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冬天也要防晒,抗黑色素的食物有什么?

2019/1/16 17:01

冬天也别忘了防晒,外出的时候最怕的就是紫外线了,不注意防晒紫外线照射很容易加速黑色素的合成以及在皮肤的沉着堆积,使人长斑、皮肤变黑等等。那么,抗黑色素的食物有什么?

一、抗黑色素的水果

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柠檬也是抗斑美容水果。柠檬中所含的枸橼酸能有效防止皮肤色素沉着。使用柠檬制成的沐浴剂洗澡能使皮肤滋润光滑。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一定数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芥、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让女性回复美白肌肤。草莓对于增强皮肤的弹性,美白、滋润肌肤有着重要作用。


果蔬汁

扩展阅读:8大美容水果,夏季美白抗氧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