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瘦身美容 > 正文

击退劳丑 你也可以美美哒

2015/3/13 14:11

导语:仔细观察,身边总会有这样一群人:无论是在颠簸起伏的公交车上,还是在人声鼎沸的地铁中,抑或在人来人往的办公室里,抽空就睡觉,成为都市“缺觉族”!而造成此结局则因选择不同:“主动缺觉”和“被迫缺觉”。

从事媒体工作的刘梅,追美剧、刷微博、上网页依旧是她每晚的保留节目,每天都要半夜一两点才能入睡。她说:娱乐不能少,唯有睡眠少,早早上床还是要拿手机继续“消磨时间”。调查中记者发现,类似情况在年轻人中并不少见,压缩睡眠时间,主动选择缺觉。

“我每天睡前脑子跟万花筒似的,要想很多事情,碰上第二天有活动的话,非得把活动流程都在脑子里过一遍。” 做市场策划的小丽表示每晚辗转反侧直到深夜,她透露有时候需要药物辅助才能入睡,压力大被迫失眠,睡觉对于她来讲已经成为“奢侈品”。

无论是“主动缺觉”还是“被迫缺觉”,白领群体熬夜导致睡眠不足的问题其实已普遍存在,但是多数白领对长期“缺觉”的危害认知还远远不足。

胡萝卜橙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