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立秋将至,请开始养生

2019/8/7 14:25

今年的立秋节气在8月8日,也就是过两天就到了。这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夏季快要结束了,秋天很快就要来了。如此夏秋即将交替的日子里,自然要好好保健身体,做好养生措施,不然身体很容易生病的。所以说,快来了解一下立秋节气将至的养生诀窍吧。

立秋节气将至该如何养生

1、起居方面的调养

即将进入立秋节气了,此时起居时间也要要适当调整一些,应该早睡早起,以便收敛阳气舒展肺气。而且要记得尽量早起,这样子有助减少血栓的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如果早睡睡不着的话,可以考虑睡前喝些莲子汤、龙眼肉汤,促进入眠。当然,也可以晚上的时候用热水泡泡脚,同样起到的助眠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2、运动方面的调养

即将进入立秋节气了,想要通过运动养生的话,要以“收养”为原则。因此,要记得将保养身体内的阴气为关键任务。也就是说运动的时候,运动不宜过大,以免出汗过多,耗损过多的阳气致使体内阴阳失衡。建议选择平缓轻松的运动项目,比如说散步。

3、精神方面的调养

夏季阳气旺盛,即将进入立秋以后,阳气机会慢慢减弱,进入阴盛的时期。在这样的过渡时期,人体处于阳消阴长的情况,此时以“收养”为原则,才能确保身体健康。因此,大家在此时要远离悲伤忧愁的情绪,尽量做到平心静气、心情舒畅,同时还应该收敛神气,这样才能慢慢适应秋天的容平之气。

4、饮食方面的调养

立秋将至,天气温差会慢慢加大,因此在饮食上需要坚持祛暑奇清热,应该多吃一些有助滋阴润肺的食物。比如说常吃蜂蜜、菠萝、糯米等等。注意不要过量吃肉,因为夏季很多人食欲不振,到了秋天以后食欲会慢慢上涨,会想要吃肉。大量吃肉的话,会导致体内蛋白质量过多,会增加肠胃负担,影响其功能,所以说要吃肉要适可而止。


银耳莲子红枣羹

相关阅读:立秋养生食疗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