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做好3个措施,远离肾病

2019/8/5 15:12

夏季天气比较热,阳气比较旺盛,湿热很容易入侵到体内,如果没有保护好身体的话很容易导致肾虚,引发肾病,所以夏季一定要保养好身体,远离肾病!

为什么夏季容易出现肾病?

炎热夏季的夜晚,很多人都喜欢喝冰镇啤酒和吃烧烤,这样会产生太多的尿素氮和尿酸等代谢产物,增加了肾脏的负担,大量的喝酒也会引起高尿酸血症,从而诱发肾脏疾病。夏季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人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容易诱发感冒、红斑狼疮或者糖尿病等,这些疾病是诱发肾炎的主要因素。另外在夏季人体会大量的出汗,如果没有及时补充水分的话,尿量势必会减少,增加了尿液中毒素和废物的浓度,从而诱发肾积水和肾结石等。除此之外,在夏季人们总是熬夜、吃的过咸、喜欢喝浓茶浓咖啡、工作压力过大等会升高血压,不能维持肾脏中血液正常流量,最终诱发了肾脏疾病。

夏季如何预防肾脏疾病?

1、多喝水少喝啤酒

平时要多喝水这样能冲淡尿液,让体内的垃圾和毒素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从而保护了肾脏。尽量少喝啤酒,不然会让大量的尿酸沉积,从而堵塞了肾小管,对肾脏带来严重的损伤。每天喝水量保证在1500毫升左右。

2、不能贪凉

炎热夏季,人们喜欢待在空调房里,并且大量的喝冷饮或者吃冰水果等。在夏季是阳气漂浮在身体表面,过度贪凉的话会加重寒湿,损伤肾阴。若受到了链球菌感染所引起的感冒,也会诱发急性肾炎。在夏季不能贪凉,空调温度控制在26℃左右,注意饮食上的卫生,不能吃不洁净、发霉以及酸败的食物,不然会诱发胃肠道疾病。

3、保持合理的运动

夏季出汗量比较多而且血压波动大,所以要采取合理的运动,让身体微微出汗为止,防止发生中暑,保持极其乐观的心态来提高免疫系统,只要坚持进行有氧运动,就能够提高心肺功能,清除身体中的自由基,从而保护了肾脏。女性夏季尽量不要去游泳池游泳,因为里面会有大量的细菌,女性的尿道生理结构比较特殊,当细菌进入的话可能会逆行感染,从而诱发急性肾盂肾炎。


红枣桂圆枸杞红糖水

相关阅读:保护肾脏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