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健脾祛湿,按摩这几个穴位

2019/8/7 10:54

脾胃的健康和饮食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很多健脾的方式都是从饮食做起,而中医养生的方式,除了饮食养生还有经络养生,通过对经络、穴位的按摩、针灸、艾灸等方式,来达到养生的目的。夏季想要健脾祛湿,可以对下面这几个穴位进行按摩、艾灸。

1、神阙穴

神阙穴也就是我们肚脐眼的位置,用艾灸熏炙神阙穴,同时配合按摩或者艾灸足三里,有调理肠胃,治疗肠鸣腹痛的作用。

2、承山穴

承山穴,简单的来说就是在我们的小腿背部中间的地方,通过揉按或者艾灸承山穴,可以治疗一些肠胃疾病,如便秘等,也能起到健脾祛湿的功效。

3、三阴交穴

三阴交穴说的夸张一点,可以称为“万能穴”,对三阴交穴进行按摩或着艾灸能够起到很多的保健养生作用。在这个季节对三阴交穴进行艾灸,也能起到健脾祛湿的功效。


香辣青瓜片

相关阅读:健脾祛湿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