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上班族经常头痛,怎么回事?

2019/7/26 16:34

上班族每天坐在电脑桌前,精神要集中在工作上,同时缺乏运动,就会很容易造成精神疲劳,久而久之还会损害身体健康,比如头痛。除了适当运动外,饮食也需要及时调理。

上班族经常头痛的原因

1、椎有问题

很多办公室职员、教师、IT职业者等白领人士会产生头痛、头晕、头胀等症状,这类症状很可能与颈椎肌肉紧张有关,被称为颈性头痛。

2、封闭的办公室所致

在办公的写字楼里面都安装有空调,为了保持办公室内温度的恒定,办公室的门窗总是得紧闭,这样形成了一个密闭的环境,空气不流通,因办公室内的设备如复印机、电脑和激光打印机在使用中会产生高浓度臭氧和有机废气;办公室内的装饰材料、空调系统会产生多种污染物质,这样就造成了办公环境空气质量的严重下降,还有空调机如果经常不清洗,里面可能滋生细菌、霉菌和病毒,这些致病微生物随空调风进入办公室使空气进一步混浊,长期在这样的环境里工作,必然会导致抵抗力下降,出现头痛、晕眩、疲倦、甚至出现呼吸不畅、心率不齐、精神紊乱等症状。

3、负面情绪影响

当你感到焦虑、压力、紧张、疲倦,或是发生便秘时,大多会发现一种时而发作又颇为常见的头痛,尤其是压力可以使人头痛。这种紧张性头痛通常是整个头部及颈部感到疼痛,而且很少只痛一边。如果你能把压力分散开来,让“忙时”不要太忙,见缝插针地娱乐一下,“闲时”也不要太闲,肯定会帮助你远离头痛。

另外,有关研究还表明头痛和抽烟是有联系的。而且烟的尼古丁含量越高,头痛的发生就越频繁。


酸辣土豆丝

扩展阅读:土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