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保健,记住这3招

2019/5/10 11:36

夏季保健是很重要的,无论是男女都要包好保健工作,那么你知道夏季该如何保健吗?生活中该如何充分利用身边的东西做好保健呢?快来看看吧!

夏季如何保健才靠谱

一、及时祛湿

炎热的夏季也需要祛湿,因为很多人为了能够降温解暑,总喜欢吃冷食,喝冰水,再加上雨水带来的湿气,身体自然会积累大量的湿气,为身体健康埋下隐患。对此,建议大家,夏季已经来了,要及时祛湿才行。

1、拔罐

拔罐有助刺激人体血脉和神经,从而起到舒经活络、将体内寒湿之气赶走的作用。

祖国医学认为,湿属于邪气的一种,通过拔火罐能够祛除邪气,也就是把身体内的寒、风、热等驱走。

2、运动

运动是祛湿的好法子,因为通过运动会大量的排汗。而体内的湿气就会伴随着汗液一点点都排出身体,进而起到祛湿的作用。所以说,夏季要坚持运动,当时要注意运动的时间,天亮的时候或是黄昏的时候运动才好,中午阳光太强烈了,则不适宜运动。

3、食疗

不少食物都有祛湿之效,比如说苡米,它有利水渗湿的功效,建议平日里可以利用它加水煮汤食用。或者说直接用水泡茶饮用,也是能起到祛湿效果的。



西芹百合炒腰果

相关阅读:夏季养生食谱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