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初夏做好养生,健康过一夏

2019/5/9 13:25

现在已经进入初夏了,在初夏开始的时候做好养生工作,整个夏季都很健康哦!但是在初夏养生,选对养生食物还是很重要的,想要好身体的你,就赶快来了解一下!

初夏养生的几个必要措施

1、多食苦味食物,清热解毒

夏季天热,人体容易积热,想要解热清热的话,请多吃苦味食物。因为祖国医学认为,凡是有苦味的蔬菜,大多数都有清热的作用。另外,在这气温高的夏天里,很容易让人感到疲劳,整个人昏昏欲睡,而苦味食物也有消除疲劳的作用。因此,夏季吃苦味蔬菜,特别有益处。

对此,这几种常见的苦味蔬菜,大家要吃一吃:

A、苦瓜,可以洗好切成片,直接放入锅中炒熟食用,也可以切成小段和排骨一起炖汤食用。吃它有助调和脾胃,还能醒脑提神,帮助你消除疲劳。

B、苦菜,可以将它的根和叶都清洗干净,洗好了以后将其放入锅中炒食。也可以烧一锅开水,将其放入开水中烫熟,之后放入盆中,加入食盐、料酒、味精、花生油一起搅拌均匀后食用。


苦瓜炒鸡蛋

相关阅读:夏季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