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天干燥,便秘怎么解决?

2019/5/8 16:48

每天我们都要吃进好多东西,可是如果遇到排便不通畅的情况肚子就非常不舒服,而且排便不通畅给我们带来的困扰确实不小。那么,饮食上,怎样可以排便通畅?

容易排便的食物

1、麦片

麦片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我们的胃肠蠕动,有效的缓解便秘问题,让你轻轻松松的就可以排出便便,当你每天都坚持吃麦片,你就会发现你也可以天天都排便。

2、香蕉

香蕉大家都不陌生了吧,这香蕉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迅速的补充能量,还可以改善我们的便秘问题,如果你想要天天都可以排便的话,可以试着在吃完饭后,隔一阵子,再吃点香蕉,每天养成习惯,自然排便就会很规律了

3、糙米

糙米大家都知道是粗粮了,我们现在很多人都容易便秘,多是因为吃的太过精细了,其实偶偶吃吃粗粮对身体还是很好的,糙米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虽然口感上可能略差些,但是对于解决排便问题是很有效的。


香菜拌白萝卜丝

扩展阅读:天干物燥,小心“便秘”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