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初夏养生,舒舒服服过一夏

2019/5/10 11:27

现在正值初夏,是非常不错的养生时间,但是不可盲目养生哦,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天气的转变一定要多加注意,这个时候如果感冒的话是很难受的哦!给大家分享一点初夏养生“三多”,一个也不能少哦!

初夏养生该怎么做

1、多吃苦味食物

初夏到了气温高,人们除了容易上火之外,还特别容易感到疲劳。对此,就需要吃些苦味食物去火除热,同时帮助身体消除疲劳。其中最常见的苦味食物,当属苦瓜了,建议大家学习几道苦瓜菜肴制作方法:

A、凉拌苦瓜

准备好1根苦瓜,切开后挖掉内部的字和白色的瓤。之后切成薄片放入开水中焯烫,直至其断生后捞起来放入盘中。再加入蒜蓉、醋、砂糖、香油、生抽、小米椒各适量,将它们全部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使用了。

B、苦瓜汤

将1根洗好,之后对半切开处理干净,再切成小薄片放入碗中,加入少许食盐腌制一下。然后放油入锅烧热,再倒入腌好的苦瓜翻炒。之后倒入两碗清水煮开,等到汤水滚烫多次之后加入葱和食盐就可以起锅食用了。当然,你也可以打入1鸡蛋一起煮,吃起来也挺美味的。


番茄苦瓜排骨汤

相关阅读:初夏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