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立夏养生,身体棒棒哒

2019/5/7 11:30

立夏已经到了,你的养生还在坚持吗?5月6号是今年立夏的时间,也就意味着夏天正式来了,此时,需要及时养生,身体才会好,才能远离疾病,当然,立夏时节养生,要做好保健措施才行,可不能瞎保健,否则起不到好的效果,甚至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立夏时节养生5大要点

1、注意饮食卫生

立夏到了以后,也就说明开始进入夏季了,要知道夏季可是盛产水果的时节,这个时候有非常多的应季水果。建议人们在食用水果的时候,要记得先清洗后食用,最好吃的时候将果皮都削掉。

因为不少果树都会长虫,为了杀虫往往需要喷洒农药,这就导致一部分农药会残留在果皮上面。连着果皮吃的话,会将农药吃进腹中,吃多了不利健康。

2、正确穿衣

立夏到了,气温变化变化比较大,所以说要正确穿衣,才能确保身体不受凉。这就需要人们遵循早晚加衣,中午减衣的穿衣原则。最好是里面穿着薄一些衣服,再披上一件长袖的外套,这样子到了中午天热的时候,只要将外套脱掉就可以了。

此外,此时天气也日渐升高了,人体更容易出汗。汗液长时间滞留在皮肤上,容易发酵变质而出现臭味。因此说,建议穿比较容易吸汗的衣服,避免大量汗液黏在皮肤上。若是不及时将汗液擦掉的话,就容易出现湿疹和汗斑。


山药小米粥

相关阅读:立夏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