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初夏保健,这些方法要知道

2019/5/7 10:57

现在已经立夏了,代表着夏天已经来了,马上天气就开始热起来了,虽然是在初夏,但是想要身体好的话,还是要做一些保健工作,今天就给大家几个建议,初夏养生身体棒!

正值初夏该怎么保健

1、要有好睡眠

祖国医学认为“夏气与心气相通”,也就是说夏季到了要养护好心脏,而早睡早起有助养心。初夏到了,天气渐热,不少人比较怕热,晚上很容易到很晚才能入睡。而早上因为天亮得早,不少人也自然地早醒,这就导致人们睡眠不充足。

睡不好的话,就会影响身体休息的,所以说,夏季到了必须要坚持午休,而午休至少要有半个小时,但是至多不能超过一个小时,中午睡太久的话,反而会让人头昏脑涨,容易产生不适。

另外,建议午休后醒来,不要在醒来那一刻就立马起来工作或是学习。最好是在躺着几分钟,让头脑清醒一些再起。


蛋黄土豆泥沙拉

相关阅读:初夏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