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白发太多,吃7款药粥可改善

2019/5/7 15:15

头发的健康状况与我们的肾脏健康有关系,肾气亏虚或者气血不足就容易导致白发、头发等症状,所以从根本上来说,想要白发变黑,最主要的就是养肾补血,只有体内补充足够的气血,头发慢慢就会恢复健康的状态了。给大家推荐7款药膳粥,可慢慢改善此种情况!

1.芝麻粥

黑芝麻是补肾的常用食材,将黑芝麻晒干炒熟后研碎了与粳米一起煮粥食用,能够起到补益肝肾、滋润五脏的功效,还有润燥滑肠的作用,非常适合头发早白、胃肠气滞的患者食用。

2.七宝养生粥

七宝养生粥的材料包括黑米、黑芝麻、薏仁、百合、黑豆、花生、大米、红糖等,做法是提前一个晚上将黑米、黑豆、薏仁和大米浸泡好,然后将材料一起放入锅中熬粥,熬好后加适量红糖调味即可食用。这道粥可以补肾补血、养颜美容,常吃能让白发变黑。

3.乌须黑发粥

将黑芝麻、黑豆、桃仁、肉桂、松子仁、大枣跟大米一起放入锅中煮粥食用,能补肝养血,适宜肝肾亏虚、气血不足等症状。


黑豆核桃粥

相关阅读:养发护发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