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花椒泡脚,真的能去湿气吗?

2019/5/5 14:01

很多人在泡脚的时候会用上一点花椒,说是用花椒泡脚有祛湿的功效,真的是这样吗?那用花椒泡多久才能去湿气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为什么用花椒泡脚能去湿气吧!

用花椒水泡脚,具有一定的去湿气的作用,因为花椒本身属于阳性的一种食材,除了具有去湿气的功效以外,它还有杀菌消炎的功效,在治疗和预防脚气方面的作用也是比较不错的,平时适当的用花椒水泡脚,能够达到保健身体的作用。

花椒泡脚多久能去湿气

15到20分钟可以去湿气。

花椒泡脚具有一定的去湿气的作用,但是泡脚时间过长容易出现血液下涌,导致头晕的情况,还会伴随下肢水肿。而且花椒的刺激性比较强,因此通常不建议浸泡时间过长,15到20分钟即可,时间过长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

如果脚部肌肤比较厚,可以稍微增加一些时间,控制在30分钟以内即可。


四豆水

相关阅读:祛湿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