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想要春天过的健康,这些规则要牢记

2019/4/29 16:35

春天是一年的开始,也是养生的好时节,这个时候想要身体健康,一定要遵循这些饮食规则,下面就来看一下,春季该如何饮食吧!

1、缤纷果蔬,加点“野”

每天都吃绿色、红色或黄色的蔬菜或水果,因为深色蔬果中比浅色的含有更多的维生素和抗氧化物质。春天来了,各种天然生长的果蔬也不断上市,像李子、杏、香椿、韭菜等。黄绿相间的香椿炒鸡蛋、韭菜炒鸡蛋,一清二白的小葱拌豆腐,不仅看着“养眼”,吃起来也清爽。如果能踏青采到大地自然生长的野菜,荠菜馄饨、荠菜水饺,那更是一种享受。

2、动物食物,悠着点

动物食物可以提供优质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每天应该适量吃些动物性食物。但不可多吃,因为吃动物性食物过多,脂肪的摄入同时会增加,不利于健康。动物肝脏,如猪肝、鸡肝或鸭肝等,含丰富的锌、铁和维生素A等营养素,可以经常吃一些。

奶制品的营养比较全面,每天最好能吃到一些奶制品。在选择奶制品时要注意看说明,不要把含乳饮料当做奶制品选择。

豆制品虽然属于植物性食物,但品种多样,含的蛋白质丰富,应该经常食用。


春笋炖猪骨

相关阅读:春季养生食疗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