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熬夜的6个危害,小心长胖

2019/4/29 16:30

熬夜现在在年轻人的生活中已经成为常态了,虽然知道熬夜带来的各种味道,但还是无法控制,可是要知道当真的出问题的时候,一切就都晚了!在这给大家总结一下熬夜的几种危害,无法无法改变的熬夜情况下话,就赶紧来补救一下吧!

1、肥胖

人体内存在两种自律神经: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在白天,交感神经是在人体中兴奋从而使胃频繁运作的,提高消化吸收的能力;晚上的话,副交感神经就会活跃起来,当身体在歇息的时候,将吸收的营养素储存在体内。晚上8:00后吃东西的话,不仅会让人很难入睡,还会导致第二天早晨没有什么食欲,从而导致营养不均衡,引起肥胖。

2、皮肤受损

正常来讲,在晚上10:00到11:00的时候,皮肤就进入了晚间保养的状态。假如长时间熬夜的话,不仅人的神经系统会失调,还有内分泌会失调。神经系统失调的话,会导致皮肤干燥、弹性差、晦暗无光等;然而,内分泌失调极易会让皮肤特别是年轻人的皮肤出现暗疮、粉刺、黄褐斑等。

3、胃肠道问题

熬夜的人,剥夺了胃肠道休息的机会,导致消化性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腹胀、腹痛等。

4、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熬夜时人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放松,造成血管收缩异常,血压比正常人高,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加重病情。现在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渐增多且越来越年轻化,常熬夜或是诱因之一。

5、提高患癌风险

熬夜会让内分泌激素水平紊乱,使得细胞代谢异常,影响人体细胞正常分裂,导致细胞突变,提高。

6、记忆力下降

一般来讲,在夜间,人的交感神经应该要休息,在白天的时候,交感神经应该活跃从而支持人一天的工作与生活。但是熬夜的人的交感神经活跃的时间是在夜晚,这样一来,在白天就会出现精神状态不好、头晕脑胀、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健忘等情况。日子长了,还可能会导致神经衰弱、失眠等。


皮蛋瘦肉粥

相关阅读:熬夜补救食物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