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吃方便面真的会致癌?

2019/4/28 14:29

喜欢吃方便面不仅仅是因为方便,而是真的被大家喜欢。但是现在很多人说经常吃方便面会致癌,真的是这样吗?还是只是谣言?下面就来了解一下!

吃方便面是否会致癌

如果我们要看方便面是否具有致癌的效果,那么肯定是要从它的组成成分来看的,如果含有的致癌的物质,或者易导致癌症出现的致癌因子,才是具有致癌的效果。方便面主要的成分是由小麦粉跟大麦分制作而成的,这2个都是不具有危害性的。

方便面里面所含有的调味料里面则有一些风化的蔬菜、干粉跟油包。风化的蔬菜是进行脱水处理的,只是把蔬菜里面的水分都脱掉,有时候还会脱掉一些维生素而已,最多会残留一些多酚。多酚则是促进健康 作用的一种化合物,所以它也不具备致癌的效果。

另外还有人说,外面的包装袋可能是具有致癌的效果,但是如果包装袋在制作过程中是合格的话,一般都是不具有致癌的物质,所以说方面便是不具备致癌的物质,大家可以食用。不过因为方面便提供的营养不是非常全面的,所以在平时还是不要经常吃方便面,偶然吃一次还是可以的,不然经常吃的话,是会让身体无法摄取足够的营养,而受到一些影响。


香辣方便面

相关阅读:方便面营养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