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如何泡脚才能除脚臭?

2019/4/26 15:09

很多人在春季的时候容易有脚臭的情况出现,这是让人非常尴尬的,尤其是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如果再一出汗的话,脚臭的情况就更加严重了,除了用药的方法,我们还可以利用这类物品进行泡脚,坚持一段时间对去除脚臭很有帮助。

1.盐茶水除脚臭

食盐杀菌,茶叶除臭,两者一起可以帮助消除脚部出汗引起的脚臭。

泡脚方法:取25克茶叶和适量食盐放入热水中浸泡出味,搅拌均匀后将双脚浸泡其中并反复搓洗,泡个10分钟左右即可,可以每天坚持。

2.花椒盐水除脚臭

盐的杀菌功效不必说,其实单独用盐水泡脚也能去除脚臭,而加些其他材料功效会更多。加入花椒能够帮助驱寒、杀菌、止痛、止痒等。

泡脚方法:将花椒和盐放入水中熬煮一段时间,待水的温度适宜了用来泡脚,每次泡20分钟左右,坚持1周。

3.萝卜水除脚臭

萝卜也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用萝卜煮水泡脚也能除臭。

泡脚方法:取半根萝卜洗净后切片,放入水中煮开,大约5分钟后关火晾温了泡脚。


酸辣萝卜丝

相关阅读:春季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