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6种花草可助你活血化瘀

2019/4/26 16:32

当血液在血管中畅通循环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不会表现出任何不适,然而如果因为某些原因,比如体寒导致血液凝结,就会影响循环,血液会在某个地方淤积,时间长了不仅会对血管有损害,也会对身体健康有危害,所以要注意保持血液循环的畅通。想要活血化瘀,这几种花花草草有奇效。

1. 凤仙花

凤仙花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植物,也叫指甲花,一年生草本植物,花有多种颜色。以花入药,有活血消肿、祛风止痛的功效,可以治疗女性闭经腹痛、产后淤血、跌打损伤和灰指甲等诸多疾病。

2. 月季花

月季花是蔷薇科植物,一年四季均有开花,以花入药,有调经活血、疏肝解郁的功效,对于女性月经不调、痛经、闭经、气滞血瘀等疾病有治疗作用,可以将风干的花朵泡茶喝。

3. 凌霄花

凌霄花也是我们身边较为常见的植物,作为中药,凌霄花能凉血祛瘀,对女性闭经和产后乳房肿痛有疗效,也可以治疗风疹、皮肤瘙痒和痤疮等症状。


冰糖桂花红薯汤  

相关阅读:活血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