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女性不抽烟也得肺癌?

2019/4/25 17:04

抽烟和肺癌有一定的关系,但也不是必然的关系,很多抽烟的人容易得肺癌,那么为什么女生不抽烟,还会得肺癌呢?

女性不吸烟为啥会得肺癌

1、二手烟三手烟

烟草对人类的健康危害极大,并非吸烟(一手烟)才会引起肺癌的发生,吸二手烟、三手烟同样可能导致肺癌。有数据显示,中国超过7亿的女性和孩子,在家里或公共场所,深受二手烟的危害。

1、精神压力大

女性既要工作还要照顾家庭,所以她们所承受的精神压力通常比男性多。

3、厨房油烟污染

多数女性虽然不吸烟,但是她们天天要进厨房烧饭做菜,大量吸入油烟。研究证实,厨房油烟中含有丙烯醛、苯、甲醛、巴豆醛、PM10、PM2.5等多种致癌物。

而中国特色的烹饪方式喜欢煎炒油炸,产生的油烟特别大,那么致癌物含量也随之大大增加。女性在厨房的时间普遍比男性长,遭受的油烟危害也就更大,这是女性肺癌高发的重要因素。


银耳木瓜美容羹

相关阅读:清肺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