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易上火,多吃这些水果

2019/4/8 14:27

春季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季节,这这样的季节,一不小心就上火了,引起后续的一系列问题,甚至是还会引起便秘的情况,那么春季上火吃哪些水果好?

春季上火吃哪些水果好

1、西瓜

西瓜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开胃、助消化、利尿功能,主要用于暑热烦渴,小便不利。但心力衰竭和水肿病人不能多食。

2、荸荠

荸荠味甘性寒,上火吃荸荠很好,既可以做蔬菜,又可做水果食用,有清肺胃之热,具有很好的清热降火功效,特别是清肺热、胃热,对于肺火引起的目赤不适、痰多,以及胃火旺引起的痔疮、大便下血等均有疗效。

3、甘蔗

甘蔗味甘性寒,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的作用,有上火症状的朋友不容错过,对于热病津伤,心烦口渴,肺燥咳嗽,大便燥结等上火症状很有疗效。

4、草莓

上火吃草莓降火快,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热、除烦,对于去肝火以及心火效果显着,能够缓解因上火引起的咽喉肿痛、肺热咳嗽等。



排骨萝卜汤

相关阅读:降火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