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焦虑吃什么可以缓解?

2019/4/3 16:20

现在的生活工作压力大,不少人患上了焦虑症,这也是一种心理疾病。而食物能够缓解情绪,对焦虑症有好处。那么,焦虑症吃什么食物好呢?

焦虑吃什么可以缓解

1、全麦面包

因为谷类中含有微量矿物质硒,对振奋精神有很好的效果。并且其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可以抵制忧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对焦虑症患者的焦虑意向和焦虑观念以及焦虑行为有很好的作用。全麦食物可以有振奋精神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有缓解焦虑情绪的效果。

2、南瓜

南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关,是因为它们富含维生素B6和铁,这两种营养素都能帮助身体里储存的血糖转变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脑部不能缺少的营养素。南瓜瓣也被人认为是菜单上“最聪明”的甜点。因为每吃一口南瓜瓣,就会同时摄取三种胡萝卜素,这对预防心脏病、抗老化都十分有用。而南瓜既可中式调理,也可吃西式的南瓜汤、南瓜瓣。

3、低脂牛奶

调查发现人体在摄入比较多的钙后,心情会更加的好,更容易获得快乐,不再容易紧张、暴躁焦虑了,而日常生活中牛奶、酸奶与奶酪是钙的主要来源,特别是低脂牛奶和脱脂牛奶钙含量更加的丰富。


白米燕麦南瓜粥

扩展阅读:南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