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春季补阳气,这些食物不能少

2019/2/15 12:01

春季到了,空气不再那么干燥,此时想要保健身体的话,就需要做好养阳准备。也就是多吃一些有助补阳的食物。那么你知道在春季的时候我们要怎么养阳比较好呢?

春季养阳食物有哪几类

1、抗菌类

抗菌类是什么意思呢?也就是对抗细菌和病菌,要知道春季到了之后,气温开始上升,温暖的天气使得万物开始复苏并且生长,而细菌和病菌也就开始繁殖了。人们若是不注意保健的话,身体就很容易被病菌攻击,进而生病的。

2、温补类

虽然到了春季气候稍稍开始变暖,不会那么冷了,寒气也不会那么重了,但是不注意保健的话,依旧很容易被寒气侵袭,最终身体受凉。所以说,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建议大家要多吃温补类的食物,这样才能使得你的机体抗病能力提高,帮助你升阳温补,对抗寒气哟。

其中,适合春季吃的温补类食物有香菜、韭菜、生姜等等,大家在平日里要适当吃一些哟。

3、菌类

菌类这类食物中富含能够有效帮助抗癌抗菌的多糖元素,在春季细菌生长的时候,吃一些菌类食物,有助身体的抵抗力得以增加,减少被病菌缠身的机会哟。

其中生活中常见的菌类食物有黑木耳、蘑菇、金针菇等等,一日三餐选择吃的食物时,可以适当加一些哟。

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具有很不错的抗菌效果,因此,建议人们在春季应该多吃些食物,以便增加人体的免疫力,对抗疾病哟。

其中这些食物最常见的有这些: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小白菜、柑橘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灰树花饺子

相关阅读:补阳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