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这几款药膳,除湿更有效

2019/1/31 14:56

现在还是冬季,寒冷的天气,冷气吹过让人感到全身都在发抖。对于体内湿气重的人来说,冬季空气虽然干燥,但是也是需要除湿的。身体内的湿气减少了,身体才能健康,那么你知道除湿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家庭除湿药膳怎么做

重点:利用山药烹煮成药膳食用

山药这种食材,既可以当做是食物,也可以当做是中药材,其有非常好的健脾祛湿功效,如果你想要祛湿的话,可以利用山药和其他食材一起烹煮,比如说可以参考这几款家庭药膳。

1、莴笋山药片

所需主料:1大根带皮的山药,1根莴笋,在准备适量的葱蒜。

烹饪制法:

A、将莴笋洗净,对半切开后切成薄片备用。再将山药的外皮刮掉、洗净,因为比较大根建议对半切开,然后斜切成片备用。

B、将大葱的根须和叶尾择掉,洗净后切成小段,建议葱白部分先拍碎后再切,爆炒后会更香。再将蒜头用刀背拍碎,去掉皮之后放在一旁备用。

C、材料都准备好了之后,起锅放油,烧热之后将葱段和拍碎的蒜头放入锅中爆炒,翻炒几下之后先将莴笋片放入锅中炒,同样翻炒几次之后,再倒入山药片一起炒。

D、不断翻炒一分钟之后,撒一点清水在锅里面,盖上锅盖焖煮两分钟,最后揭盖放入食盐继续翻炒一小会儿,等到食材都炒熟了之后就可以放下鸡精调味,调好了以后就可以起锅食用了。


芡实薏米银耳羹

相关阅读:祛湿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