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坚持做这5点,赶走体内湿气

2019/1/29 10:49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让不少女性的饮食作息变得不规律。而饮食一旦不规律,身体就很容易出现湿气。而湿气重,严重威胁人们的身体健康。导致女性肌肤松弛,面色发黄,情绪躁动等问题。那么,女人湿气重如何祛湿?

女人湿气重如何祛湿

1、减少寒性食物的摄入

对于原先体内湿气就重的女性朋友,平时应该多吃温性以及中性的食物。少吃生冷、寒凉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不仅影响肠胃健康,还会加重体内的湿气。如果在烹饪的时候,遇上了凉性的食物,可以利用葱姜蒜等调味料来中和凉性食物。

2、增加运动量

女性体内的湿气比男性重,还有一点是因为平时的运动量太少。长期不运动,湿气重,身体也就会有下沉的感觉。因此女性要坚持锻炼身体,不仅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排汗排湿,还可以缓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

3、保持空气流通

环境对人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如果人们在潮湿的环境中久居,身体内的湿气也会加重。因此女性要保持室内的空气流通,多开窗透气,不仅可以让房价的空气新鲜,还能去湿气。

4、多吃健脾利尿的食物

排汗、排泄都是人们去除湿气的途径。想要排汗,人们只有多运动。而排泄则可以是通过多吃一些健脾利尿的食物来达到。具体有哪些食物呢?常见的健脾利尿食物包括扁豆、冬瓜、薏米、绿豆等。

5、少吃甜食

甜食虽然说可以帮助人们舒缓压力,但是吃得过多也不好。尤其是那些本身湿气就重的人。甜食摄入过多,会影响脾胃健康,加重湿气。


虾仁冬瓜汤

相关阅读:祛湿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