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吃了感冒药还能喝茶吗?

2019/1/9 15:14

感冒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几乎每个人都患过。冬季因为天气寒冷,感冒更容易肆虐。当感冒发生时,大多数人为了疾病能够快点好,都会去买一些感冒药吃。那么,吃完感冒药后可以喝茶吗?

在吃完感冒药以后,是不能立即喝茶的。如果有喝茶习惯的人,建议在吃完药后的1~2个小时内再喝茶,因为这个时候,药效已经被人体吸收,喝茶也不会对药效造成影响。

另外,建议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吃完感冒药以后最好躺下来休息一下。因为有些感冒药在服用以后会有昏昏欲睡的症状出现。

感冒以后吃什么好

1、南瓜

南瓜是一种食疗价值很高的蔬菜。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可以帮助消除体内细菌及其他有毒物质。因此,女性感冒以后不妨多吃些南瓜。

2、洋葱

洋葱虽然气味辛辣,但是却能发散风寒。因此对于患有流行性感冒的女性,适当吃洋葱可以帮助抗寒,另外洋葱还具有杀菌的作用,还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促进消化,增强食欲。

3、大蒜

大蒜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调味品,其中所含的辣素杀菌能力特别地强,因此可以预防流感,帮助治疗感染性疾病。


三鲜萝卜卷

相关阅读:防感冒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