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三九天养生,多吃它们

2019/1/8 14:44

眼看着马上就要进入三九,这也是一年中最适合进补的时节。而且,只要三九养的好,来年都能生龙活虎的。那么,女性三九天该怎么养生?

1、补肾?吃栗子

其实从根本上说,人们的衰老,主要还是肾脏这个器官变得虚弱。而冬季又是人们补肾养生的好时节。只是冬季却不适合吃肾脏这些东西来进补。因而想要在冬季补肾,可以多吃栗子。

养生推荐:栗子粥

准备材料:栗子、大米

做法:将栗子的外壳剥去备用;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往锅中加适量清水和剥好的栗子;开火煮成粥即可食用。

2、怕冷?用生姜

怕冷不仅仅是老年人才有的特点,很多手脚冰凉的女性也很怕冷。尤其是上了年纪的女性,新陈代谢慢,因而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对于怕冷的女性,不妨多吃些生姜。食用生姜后可以在体内产生热气,从而达到驱寒的效果,还能帮助女性预防感冒等疾病。

养生推荐:生姜红糖水

准备材料:生姜、红糖、红枣

做法:先将生姜洗净后,切成姜片备用;红枣清水洗净后,放入锅中,加水煮5分钟左右;接着将姜片放入,再煮5分钟;去过之前放入红糖,搅拌融化即可。


脆肉鲩焖羊肉

相关阅读:冬季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