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养心,请吃这些

2018/12/14 15:26

心脏可是相当重要的器官,没有了它也就没有了生命,生命没有了一切毫无意义。在这寒冷的冬季,身体健康更容易受到威胁,同样的道理,若是不好好保护的话,心脏就会受伤。所以说,女人们在冬季要做好养心工作哟。

冬季养心的常见方法

重点:饮食护心

食物人每天都要吃的,既然都要吃,不妨选择一些对心脏有益处的食物食用呢?这样的话,既能够填饱肚子,又能够保护你的心脏。其中生活中护心养心的食物不少,比如说这几种:

1、燕麦

其含有钾元素、叶酸等有益心脏的营养成分,因此,平日里吃一些能够帮助滋养心脏。对此,小编提醒,最好是在把粗燕麦或者是燕麦片当做早餐食用,更有补益身体的效果。当然吃法也有多种:

比如说先准备好适量的燕麦片放入碗中,然后加入一些纯牛奶,再放入微波炉中加热3分钟左右。加热之后将其碗取出来,再切一些香蕉或是猕猴桃的果肉加进去,最后用汤勺搅拌均匀即可食用了。这种做法的话,营养更加均衡,对身体更有补益功效。

比如说准备好适量的南瓜,将其去皮切块,然后与燕麦一同放入锅中加些牛奶炖煮,等到食材熟软之后加入胡椒粉还有食盐调味,再稍微煮几分钟让粥看起来粘稠一点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水蜜桃红豆冰

相关阅读:冬季养心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