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防中风,可吃香蕉

2018/12/10 15:46

香蕉不仅是香甜可口的水果,还是治病良方每餐吃一根香蕉可使中风几率降低21%。中风的原因60%与高血压相关,而每100克香蕉含钾约256毫克,一根香蕉的钾含量就有500毫克左右,且钠含量相对较低,对降血压有帮助。

而近期类似的研究也不止这一项。2014年9月,美国《中风》杂志刊登了一项研究,其同样证明,高钾膳食有助于预防中风。这项研究以老年女性为研究对象,发现膳食中钾含量高的患中风的人数要明显低于低钾膳食的人群。

此外,除了香蕉,还有很多高钾低钠的食物,中老年人都可以适当吃些。譬如菠菜、空心菜、苋菜、芥蓝等绿叶蔬菜,其钾含量不比香蕉低;黄豆、芋头、土豆等薯豆类也是补钾高手,而且是低脂肪高纤维食品;香菇、紫菜、银耳、海带等虽然钾含量高,但紫菜、海带等钠含量也高,烹调时要注意,少放盐。

预防中风的其它方法 中老年人收藏好

1.降低血液黏度

血液黏度。血液浓度、血液聚集性和血液凝固性的异常增高。也是脑血栓形成的发病因素之一,故针对有高血黏度的患者,应积极采取预防治疗措施,如平素多饮水,采取血液稀释疗法等。有一个最简单又常用的好习惯;就是早上起来喝一大杯温开水。当然还有许多健康的方法,实验过都不错,帖子太长,以后再补吧。


香蕉酸奶奶昔

相关阅读:香蕉小吃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