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大雪养生,这几个技巧可以一试

2018/12/11 14:08

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未来天气将会变得更冷,所以说,此时此刻需要多多保养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避免身体受伤,让自己无病痛地度过寒冬

大雪节气到须知这几个养生小诀窍

一、必须及时防寒保暖

中医认为冬季属阴,因此需要去寒保温,预防寒冷侵袭身体。其中头部、胸部、足底,这三个地方必须着重保暖,至于理由及保暖法子,如下介绍:

1、足底

足底是全身最接近地面的部位,因此更容易受到地面寒气的侵袭。天气不断变冷了,寒气不断增多,足底若是不及时保暖的话,足底就容易被寒气入侵的。要知道足底布满了穴位和经脉,当寒气入侵之后,寒气就会通过经脉通向全身。所以说,此时此刻请大家认真为足底保暖。

建议这个时候要开始穿上厚袜子了,而且要记得穿长裤,可以开始穿薄款的靴子了,避免将自己的脚裸露在外面,减少寒气侵入双足的机会哟。当然,到了晚上的时候,可以选择用热水泡脚,这样热水中的热气会进入到足底,进而赶走已经入侵到体内的寒气。


羊杂粉丝汤

相关阅读:大雪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