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3个小妙招,教你养肺

2018/12/13 15:43

冬季可是养生的好时机,这个时候保养身体可是非常不错的。冬季的时候非常容易患上呼吸道疾病,这个时候建议大家多多养肺,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所以说,快来看看冬季养肺绝招,快快学起来,让你的肺脏好起来!

快来学习冬季养肺的绝招

绝招一、食“菜”

蔬菜的种类很多,而且每一种都有各自的作用,选对了帮助身体滋养不同的部位。若是你有意向养肺的话,自然是要选对蔬菜吃,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比如说冬瓜。

古籍《滇南本草》有注:“冬瓜润肺消热痰,止咳嗽。”再者,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凉,吃它能够入肺,从而致使它有润肺生津的效用。想要在冬季养肺的话,建议利用冬瓜煨汤食用。其中下面推荐一款冬瓜汤的烹饪方法,不妨来看看:

首先,准备好3只鸭腿(或是1只鸭),冬瓜1块,葱姜盐以及料酒适量。

其次,将鸭腿洗净切成块,放入锅中加入清水等水烧开,等其在热水中煮了2分钟之后就可以将鸭腿捞出来,同时再用清水将鸭腿上的浮沫冲洗掉。

再者,将葱姜分别切成段以及片状,之后与焯过水的鸭腿一同放入锅中加水煮沸。水沸腾之后加入料酒,转为小火慢慢炖煮,差不多炖煮1个小时即可。

最后,在等待的过程中,将冬瓜去皮切成小块,等鸭腿炖好之后,再揭盖放入冬瓜继续炖煮,直至食材熟软就可以加盐食用了。

推荐理由:鸭肉原本就有清补之效,因此,冬季喝些鸭汤也有补益身体的效果。搭配上冬瓜炖汤食用的话,滋补之效自然是加倍的。


银耳冰糖炖雪梨

相关阅读:养肺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