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香蕉能减肥?是真的吗?

2018/10/22 17:28

香蕉是日常生活十分常见的一种水果,一年四季都可收产,很受大家欢迎。由于香蕉的消化、吸收相当良好,因此从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并补给均衡的营养。那么,香蕉有哪些营养功效呢?

1、防治胃肠溃疡

患胃肠道溃疡的患者常服用保泰松,往往会胃溃疡出血。如果在服用保泰松之后吃些香蕉就可以完全保护胃不发生溃疡,因为香蕉中含有一种能预防胃溃疡的化学物质,它能刺激胃黏膜细胞的生长繁殖,产生更多的黏膜来保护胃。

2、治高血压

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患者体内往往钠多钾少,而香蕉富含钾离子。钾离子有抑制钠离子收缩血管和损坏心血管的作用。吃香蕉能维持体内钾钠平衡和酸碱平衡,使神经肌肉保持正常,心肌收缩协调,所以每日食香蕉3-5个,对高血压及心血管病患者有益无害。

3、治疗忧郁症

新近发现,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够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使人心情变得愉快舒畅、活泼开朗,所以,忧郁症患者平时应适量多吃香蕉,可减少引起情绪低落的激素,使悲观失望、厌世烦躁的情绪逐渐消散。


香蕉班戟

扩展阅读:香蕉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