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冬养生,适合喝什么茶?

2018/10/18 17:03

茶,是我国的传统饮料。它含有大量的鞣酸、茶碱、咖啡因和少量的芳香油、多种维生素、叶绿素等成分。适量饮茶能生津解渴、除湿清热、提神健脑、祛病轻身,对人的健康大有好处。

冬天适合喝什么茶?

1、柠檬红茶

做法:将新鲜的柠檬切片之后和红茶一起冲泡,三分钟服用。

功效:这道茶水不仅具有红茶的浓郁香味,同时还带有薄荷独特的气味,服用之后不仅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在寒冷干燥的冬季还具有去除肝火的作用,还能够快速燃烧体内的脂肪。

2、菊花蜂蜜茶

做法:将菊花用开水冲泡,服用之前加入适量的蜂蜜搅拌均匀。

功效:菊花茶适合一些肠胃比较虚弱的患者服用,另外蜂蜜具有和好的保护肠胃的作用。

3、糯米红茶

做法:将糯米清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熬煮;煮好之后加入少量的红茶也就可以直接饮用了。

功效:这道食谱具有很好的补气以及补血的作用,特别适合一些身体虚弱的患者,女性服用之后起色更加的红润。


自制蜂蜜柚子茶

扩展阅读:柚子茶的经典做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