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蒲公英泡的水,这3类人最好不要喝

2018/8/28 16:49

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蒲公英是个好东西,也很多人在春天选择采摘蒲公英,晒干后用蒲公英泡水喝。蒲公英泡水喝有助于我们的肾脏清除废物,帮助身体排出体内过多的水分,消除水肿症状。蒲公英泡水喝好处多,但这3种人最好别喝,适得其反可不好!

1.慢性肠炎者禁喝

因为蒲公英本身就是一种偏寒性的药物,有慢性肠炎的人群是不适合服用蒲公英的,会加重腹泻的情况。在平时也不能喝过多的蒲公英水,避免造成腹泻的情况出现!

2.阴寒证者禁喝

蒲公英的寒性用于一些热证的感染,是非常对症。如果是一些阴寒证的感染,没有发热的迹象,病程多较长,病人体质虚弱,此类人群不宜服用蒲公英,否则会加重病情,产生不良反应,可能会出现食欲下降、身体变差和疲乏之感。

3.过敏者禁喝

部分过敏体质的人,建议还是根据个人体质,正确对待。例如服用蒲公英水或者是蒲公英酒之后身体出现小疙瘩或者瘙痒症状,出现过敏状况就不应再饮用。

除了以上三类人群不宜喝蒲公英泡水,正常人喝时也有一些事项要注意。


蒲公英肉馄饨

相关阅读:蒲公英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