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季吃5种水果,缓解肝火旺!

2018/8/22 17:29

有些人进入秋季之后,就会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生活中要想解决肝火旺盛,就该注重饮食的调理。那么,秋季肝火旺吃什么水果?

秋季肝火旺吃什么水果

1、草莓

草莓酸酸甜甜是很多人喜爱的一种水果。草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强固肝脏,而且还能排除体内毒素。

2、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膳食纤维,女性食用之后可以帮助肠胃的蠕动,因此吃猕猴桃有助于解决消化不良,预防便秘。同时猕猴桃具有清热降火的功效,因此秋季肝火旺的人可以适当多吃一些。

3、樱桃

樱桃是一种美容养颜的水果,而且对人体的肾脏健康起到不小的作用。因此秋季肝火旺的女性,不妨多吃这种水果。

4、葡萄

葡萄有“清道夫”的美称,葡萄富含扶风的果纤维,可以帮助肝、肠、胃、肾等部位清除出体内多余的垃圾。

5、金桔

金桔性味甘酸,入肺经、胃经。因此女性吃一些金桔可以起到润肺、消食、生津止渴的作用。


桃胶莲子玫瑰羹

相关阅读:肝脏排毒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