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秋季肝火旺盛,记得多喝水

2018/8/27 14:21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很多人经常会出现上火的情况,尤其是肝脏更容易上火,那么秋季肝脏上火怎么办?怎么缓解肝脏的火气呢?饮食上该如何调理呢?

秋季肝火旺应该怎样调理?

多喝水利于肝脏排毒

因为肝脏是我们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我们体内的毒素都会经过肝脏进行分解代谢,然后排出体外,这个过程是需要大量水分来维持的,如果水分不够充足,那么体内的毒素就无法正常排出,会对肝脏会造成负担。特别是秋季干燥季节容易引起水分流失,就会导致体内缺乏水分,所以在秋季应该多喝水,多喝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能够帮助肝脏排毒。

愉悦心情,少动肝火

我们经常会听到一句话,大动肝火伤身体,也就是说在平时经常发怒会导致身体受到伤害。其实大动肝火,言于肝火旺盛,有很大的关系,在肝火旺盛的情况下是很容易动怒的,情绪上很容易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要想降肝火,首先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要注意劳逸相结合,应该避免熬夜等坏习惯出现,同时还要调节心态,要稳定自己的情绪。


荸荠莲藕筒骨汤

相关阅读:缓解肝火旺盛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