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肝火太旺盛,降肝火试试这些食物

2018/7/12 14:10

肝火旺怎么办?这个时候就需要败肝火。那如何败肝火呢?败肝火吃点什么好呢?不如试试这些食物吧!

1、苦丁茶浇灭肝火旺

苦丁茶性寒凉,具有解热毒去肝火作用,适量的饮用可有效的治咽喉炎、便秘、降血压和减肥除腻的功效。苦丁茶在冲泡时,可以单独冲泡,也可以和与其他茶叶、药材混合冲泡。单独冲泡时,原汁原味、清甜爽口。而当与其他茶叶,如绿茶、龙井、花茶等混合冲泡时,则既有这些茶的香味,又有苦丁茶回甘和润喉的优点。

2、苦菊拌苋菜

材料:苦菊、苋菜各250克

做法:把准备好的苦菊和苋菜全部择一下,去掉老叶和黄叶,然后分成单个的叶子,再用清水洗净。在锅中放水,加热烧开,放少量的食用油,再把洗好的苦菊和苋菜分别放入锅中焯一下水,焯好以后放入冷水中降温,再去掉水备用。将大蒜剥去外皮,制成蒜泥,把焯好的苦菊和苋菜一起放入到盘中,加入蒜泥,再放入适量的食用盐和醋,接着加入适量的麻油和鸡精,调匀以后可以直接食用。每天早晚食用两次,降火功效会更加出色。

效果:苦菊拌苋菜虽好,但是寒性很重,脾胃虚弱和容易腹泻的人群,最好少吃。苦菊嫩绿,微苦,能抗菌、解热、明目;苋菜清热、降火,两菜同食即有清心祛火、通便利湿、排毒养颜等作用,适合有口苦、焦虑、燥热、便秘及痔疮等各种肝火症状者食用。


拍黄瓜

相关阅读:去肝火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