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保护血管,这10种食物功不可没

2018/6/13 16:46

世上有两样东西是人们挥霍不起的,一是时间,二是健康。时间一去不复返,健康同样也是。血管遍布人体,是输送血压和完成营养物质转换的重要“管道”。随着我们年龄的增长,血管会自然衰退老化,增加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那么,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血管呢?

1、芹菜

芹菜在经过肠内消化时可以产生木质素,这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有效抑制肠道内产生致癌物,并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让肠道“快乐”起来,并保持健康的“运动节奏”。

2、海带

海带属于碱性食物,富含的碘可促进血液中三酸甘油酯的代谢,并防止血液酸化,有助于润肠通便,而且热量很低,膳食纤维丰富,能加速肠道的运动。另外,海带中还含有褐藻酸,可降低肠道吸收放射性元素锶的能力,并将其排出体外,在健肠的同时,起到预防白血病的作用,一举两得。


五花肉炒芹菜

扩展阅读:芹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