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长期吹空调,祛湿少不了

2018/6/13 10:11

如果长期在空调房里面,会比较容易感染湿气。哪些情况也会比较染上湿气呢?祛湿方法有哪些?湿气在中医里边又被称作是“阴邪”,一般来说湿气重是分为“外湿”和“内湿”。外湿是指因为外界的因素导致湿气重,像天气的寒冷等原因;而内湿一般是因为身体内的内脏出现问题,从而产生湿气重的症状。

湿气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饮食不规律

俗话说,“病从口入”,一般体内的一些疾病的发生有大部分都是因为饮食问题造成的,像夏天为了图一时的凉爽,而吃一些冷饮、喝一些冷啤酒,所说当时是比较舒爽的,但是其实已经给自己造成了一些隐患,寒气入体,但是没能及时排出去,就会伤害自己的内脏。所以饮食上一定要足够的注意,这样才能避免湿气重的发生,保证我们的健康。

2、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

夏季的时候不宜过度待在空调室里,冬季的时候不宜穿单衣,要注意保暖,“冬不藏精,春必病温”,另外,睡眠也要格外的注意,睡眠是健康的基础,因为睡眠的时候是我们身体排毒的时候,如果在这个时候没能及时的入睡休息的话,身体内的毒素没能及时的排出去,就会导致内脏发生问题,造成“内湿”,后患无穷。


清热祛湿沙葛猪骨汤

相关阅读:女性祛湿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