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胆固醇高的人吃什么好?

2018/6/5 17:50

胆固醇维持着身体各个器官机能的正常运转,是多种激素的基本成分。导致胆固醇高的原因多来自于食物,如肥肉、纯糖类饮料、奶油各种动物油脂等食物,长期大量的摄入身体内就会增加身体的胆固醇,从而造成身体失去平衡引发胆固醇过高。那么胆固醇高的人吃什么好?

1、黄豆

黄豆是豆中之王,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丰富的铁元素,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里面含有的皂甙还可以抑制胰酶,能够治疗糖尿病,以及能够降低血脂;而含有的黄豆异黄酮还可以延缓衰老,美容养颜,促进骨骼发育,以及降低血脂。

2、燕麦

燕麦绝对是全球公认的一种高营养杂粮,深受百姓的喜爱,早晨喝一杯可以保护心脏,里面含有的β-聚葡萄糖可以降低胆固醇,含有的可溶性纤维也能够降低胆固醇,不仅如此,常吃燕麦还可以增强免疫力,有效减肥瘦身,润肠通便,不仅可以降低血脂,还能降低血压和血糖。


酱黄豆

扩展阅读:黄豆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