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高考将至,5款汤给孩子喝了吗?

2018/6/5 16:12

高考马上就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在饮食上也要更加上心,一年一度的高考马上就要来临了,此时家长们对考生的饮食也特别上心,那么在高考期间,考生喝哪些汤好呢?今天就来了解下吧。

考生高考期间可喝这5款汤

1.莲子猪心汤

材料:莲子肉30克,猪心1个,鹿茸3片。食盐、酱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将猪心洗净切片装入,加入莲子肉、鹿茸片,用中火炖30分钟,加入食盐、酱油、味精等调味即成。

功效:此汤益智安神,补血养心。对心神不宁,健忘记忆力减退有一定功效。

2.鱼头补脑汤

材料:鲢鱼头1个,天麻15克。香菇、虾仁、鸡丁各适量,各种调料各适量。

做法:将鲢鱼先净去肋,将锅中放入适量油烧热,将鲢鱼头置入正反煎烧各30秒,加入香菇、虾仁、鸡丁略煎,加入天麻片和清水及葱、姜、盐、味精等调料,中火煮开约20分钟即成。

功效:健脑醒神,增智安神。对头晕、头痛,心中烦闷,失眠健忘,不耐思考,记忆力减退有一定保健作用。


蘑菇鱼头汤

相关阅读:高考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