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你家孩子吃了吗?

2020/1/2 17:30

免疫力是人体抵御外界病菌的一种能力,若是免疫力出现问题,很容易导致人体出现病变和异常。下面就介绍一些能够提高免疫力的食物,一起来看看吧。

1、蘑菇

菌类食物富含蛋白质,并且含有铁、锌、钙等多种微量元素,脂肪含量低,还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生物活性物质,能够调节免疫,对维护人体健康起着很重要的作用。

蘑菇里香菇最好,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D,可有效提高免疫力、降血脂。

2、红萝卜

萝卜含有丰富的淀粉分解酶以及大量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能够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避免身体受到细菌的入侵。

3、西兰花

西兰花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还含有多种生物碱类、黄酮类化合物、硫代葡萄糖苷等活性成分。且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防止感冒和坏血病的发生。

4、番茄

番茄含有的番茄红素、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C,可提高免疫力,修补受损的细胞,保护细胞不受损害,可以连续食用两周番茄汁后,体内番茄红素就会明显增加,同时T淋巴细胞的免疫功能得到了增强。


尖椒炒胡萝卜丝

扩展阅读:冬天增强免疫力,红色食物最给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