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13种补血食物,任你选择!

2019/12/30 17:21

贫血是一种常见性的疾病,原因有很多,比如说缺铁性的贫血,是因为铁质流失比较快,摄入的营养不足就会导致贫血的问题。如何缓解贫血的情况?可以吃一些具有补血作用的食物,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

一、补血食物推荐

1、红肉

常见的猪肉、羊肉以及牛肉等都属于红肉的范围,那么为何吃红肉可以达到补血的效果呢?专家认为,红肉之所以可以补血是因为它们含铁量比较高,而且这些铁也容易被人体吸收,想要补血不如多吃点红肉吧。

2、红枣

红枣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及维生素等物质,能够提高我们身体免疫力,并且还有助于白细胞的生成,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改善造血功能,从而缓解贫血的症状,此外还可以搭配枸杞、桂圆等营养品。注意枸杞中的含铁量是比较多的,还能补充氨基酸及其他的微量元素。

3、西红柿

西红柿是属于红色的食物,红色的食物中大部分都是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成分,西红柿和什么搭配效果是最好的呢?西红柿和蛋白质的食物搭配是最好的,因为蛋白质和西红柿能够大大的提高体内铁元素的吸收,有效的达到补血的效果!


银耳红枣红豆汤

扩展阅读:以色补“色”,不可错过的补血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