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天寒胃寒,暖胃驱寒

2019/12/27 17:30

现在出现胃部疾病的人越来越多,主要就是吃一些寒凉性的食物,饮食不规律引起的,想要改善就应该注意正确饮食,现在我们可以吃的食物种类越来越多,只有选择正确的食物才能改善胃寒问题,应该多吃一些能够暖胃的食物。

1、红薯

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能有效促进胃肠道蠕动,为人体提供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C、β-胡萝卜素和赖氨酸,高踞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蔬菜榜榜首。中医认为,红薯补中,暖胃,肥五脏,具有补虚益气、健脾暖胃等功效。

2、大白菜

大白菜性温味甘,入脾胃经。有温胃益气、驱寒防风的作用。对于胃脘冷痛,腹部怕凉,小腹疼痛,排便不畅有改善作用。在烹饪大白菜时,适当放点醋,无论从味道,还是从保护营养成分来讲,都是必要的。醋可以使大白菜中的钙、磷、铁元素分解出来,从而有利于人体吸收。醋还可使大白菜中的蛋白质凝固,不致外溢而损失。

3、羊肉

人们常说:“要想长寿,常吃羊肉”。羊肉性温热,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开胃健力,一年四季,人们适时的吃些羊肉,可以去湿气,暖心胃。羊肉肉质细嫩,容易被消化,所以多吃羊肉可以提高身体素质,提高抗疾病能力。


南瓜玉米糯米粥

扩展阅读:暖男不如暖胃,最靠谱的冬日“暖心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