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天然“降脂药”帮你解决“富贵病”!

2019/12/31 17:16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了,从过去的“咸鱼青菜”到了如今的“大鱼大肉”,高血脂可谓是威胁现代人健康的“富贵病”,会引起许多并发症。想要远离高血脂,降血脂的食物一定要加入你的菜单中。那么吃什么可以降血脂呢?

1、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卵白质约10%,同时富含铁、钙、磷、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和C等有用的营养物质。其富厚的纤维素和一种非凡的植物胶质,能促进胃肠蠕动,促使肠道脂肪食品的分泌。

2、蘑菇

蘑菇有着高卵白、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素的特点,个中的维生素B1、尼古丁酸等的含量高于其他菌类。它还含有一种克制肿瘤发展的物质,有明明的抗癌浸染。挑选蘑菇时应选择色白、茎粗、伤痕少的。因为轻易氧化变色,洗净后在净水中浸泡,以距离氛围,但不合用于铁质容器浸泡,不然将酿成玄色,味道也欠好。

3、绿豆芽

绿豆芽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清除体内垃圾,还可以与食物中的胆固醇相结合,并将其转化为胆酸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胆固醇水平。绿豆芽性味甘凉,富含水分,还可以解腻生津,是不可多得的减肥调脂小菜。


蚝油菜花

扩展阅读:常吃5种食物,降压更降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