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雾霾严重,这些食物清肺最给力!

2019/12/31 17:26

进入冬季以后,出现肺部感染和呼吸道疾病的病例是比较多的,要预防一些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清热解毒的食物要必备,那么吃哪些食物能够清肺、润肺呢?下面的这些清肺化痰的食物可以经常吃一些。

一、清肺食物推荐

1、蜂蜜

蜂蜜有着非常好的清肺的作用,大家食用之后可以缓解因为肺部的不适而引起的咳嗽症状。所以大家平时可以用蜂蜜泡温水来饮用,或者是在榨水果汁的时候加入适量的蜂蜜进行调味,长期坚持下来对于清肺是非常好的作用。

2、猪血

猪血中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所以大家食用了以后对于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这是因为蛋白质经过我们消化后产生的物质能够和身体中的有害物质进行结合,之后将它们带到体外。所以猪血不仅有着润肺的作用,还有良好的清肺的作用,是一种非常食用价值非常高的食物。

3、黑木耳

黑木耳的作用也是在润肺的同时帮助我们清肺,这是因为黑木耳中有一种有效物质有很强的的吸附性,所以能够有效的除去体内的有害物质,但是需要大家长期坚持适量食用才会有这样的好处,才能够达到更好的润肺作用。


银耳木瓜美容羹

扩展阅读:清肺化痰食物,还你一个健康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