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养肝排毒,食物来保护

2019/12/24 17:40

现代人经常应酬,饮食不当、熬夜是造成肝脏积累毒素的原因,想要肝脏好,就要及时保养。众所周知,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使得体内废物排出,从而减少代谢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只是,光靠喝水来达到修复肝脏、养肝护肝的效果是远远不够的。日常养肝方法有很多,今天特别为您介绍冬天吃什么养肝排毒?

一、养肝排毒食物推荐

1、鸡蛋

鸡蛋中所含有的营养非常的丰富,除了富含有蛋白质之外,还有卵磷脂,这种物质能够让肝脏细胞在修复的同时促进细胞再生,从而更好的修复肝脏组织。此外鸡蛋中所含有的蛋白质与人体非常类似,因此人体对鸡蛋中蛋白质的吸收率非常高,一般都可达到95%。但是吃鸡蛋一般每天1-2个即可,太多的话会影响消化。

2、胡萝卜

胡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胡萝卜中的维生素A能够协助肝脏排除体内毒素,减少肝脏中的脂肪。纤维素还能帮助清理结肠中的垃圾,并加速将其排出体外。

3、香菇

香菇、黄豆、大米等等食物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这种营养物质可以加速身体里一些物质的代谢,让它们转化成能量,不仅能为肝脏提供能量,还能帮助修复肝功能、防止肝脂肪变性,预防脂肪肝。


清炒菜花

扩展阅读:冬季养肝即养命,5种食物正当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