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11种降压显著的食物,别错过!

2019/12/19 17:37

高血压是现代人的常见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比例增大以及中老年人生活饮食习惯的改变,高血压的发生比率越来越高。俗话说得好,是药三分毒,药补是不如食补的,所以说生活中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常见的蔬菜来帮助我们降压,下面给大家介绍11种降压显著的食物。

一、降压食物推荐

1、芹菜

芹菜中的芫荽甙甘露醇等物质能够起到有效降压降脂的作用,芹菜用来煮食,榨汁服用,或者加杭菊,马蹄熬汤,与其他菜搭配使用,对原发性高血压,妊娠性高血压等症状具有明显的疗效。

2、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含有大量的尼克酸,苦瓜素,粗纤维,胡萝卜素,抗坏m酸等人体所需的大量营养元素,具有清热解毒,明目降压的功效,用来凉拌,熬汤,炒菜,榨汁是最佳使用方式。脾胃虚寒人群要注意慎食苦瓜。

3、西红柿

西红柿能够为人体补充大量维生素,并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除此以外,西红柿还含有大量番茄红素等类胡萝卜素,能有效抗氧化,破坏自由基,减缓动脉粥样硬化形成,对防止心血管病和高血压有益,还能利尿消肿。


酿苦瓜

扩展阅读:苦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