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季养肺,润肺食物有哪些?

2019/12/12 16:41

在干燥的冬季里,人体的津液易伤,可出现一系列干燥的症状,如口干舌燥、鼻腔有干燥感、嘴唇干裂、干咳、咽喉干痛等等,所以冬季养生应注意食疗。那么,润肺食物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一、润肺的食物

1、白萝卜

中医认为,肺和大肠互为表里,肺排出毒素的程度取决于大肠是否通畅。白萝卜性凉,有促进消化、润肠通便、止咳化痰的功效,搭配生津开胃的醋,雾霾天适量食用,能促进肺部排毒,从而减轻雾霾对身体的伤害。

2、梨

梨具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的作用,对急性支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所致的咽喉干氧、疼痛以及声音嘶哑、痰液浓稠等有良效。雾霾天空气污染严重,容易对呼吸系统造成损伤,适量吃梨能养肺护肺,抵抗雾霾的侵袭。

3、桔梗

桔梗性平,味苦、辛,归肺经,具有开宣肺气、化痰止咳、利咽散结、宽胸排脓等功效,在雾霾严重时,适量吃桔梗做成的药膳,能养肺护肺,缓解雾霾带来的不适。


丝瓜炒鸡蛋

扩展阅读:清肺化痰食物,还你一个健康肺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