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三高难治,降血脂吃什么食物好?

2019/12/11 17:30

血液中血脂高浓度过高是中老年人引起血栓、溢血的主要因素,高血脂和高血压、高血糖等一样都属于慢性疾病,十分难治。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那么降血脂吃什么食物好?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山楂

山楂是我们都非常熟悉的食物了吧,经常的吃山楂是非常好的,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促进血管的健康,而且还可以加强和调节心肌,增大心室、心房运动振幅及冠状动脉血流量,还能降低血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这样就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降血脂了,这对我们的帮助是非常大的哦。

2、葡萄

葡萄皮中含有比葡萄肉和籽中更丰富的白藜芦醇,具有降血脂、抗血栓、预防动脉硬化、增强免疫力等作用。葡萄皮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和铁等。建议葡萄清洗干净后带皮食用。

3、苹果

苹果是我们大家都爱吃的了,经常的去吃苹果很有好处,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的健康,这对我们的帮助是非常出色的了,而且还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降低血脂哦,由于苹果中的果胶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吃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均有好处。


豌豆浓汤

扩展阅读:划重点!食物降血脂这些更有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